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今年前十个月销售额突破6亿元

2015-11-09 22: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1号免税商场

等待发送的货物码在出入口

  大众网福建平潭11月9日讯(记者 马宝涛)9日的福建平潭细雨纷飞,但在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内外却人来车往,络绎不绝的旅客大包小裹地满载而归,往外发货的搬运工也连上了溜,成垛的货品堆成了小山。今年前十个月,这座市场的销售额达6.1亿元。

  当天下午,全国网络媒体“清新福建海丝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福建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原产地台湾的粮油食品、土产畜产、纺织服装、工艺品、轻工业品、医药品等,在这里应有尽有,大批顾客被“免税”所吸引来这里“淘宝”。

  平潭台湾免税市场占地约14万㎡,总建筑面积约16万㎡,由38栋楼宇、仓库、停车场等组成。市场不仅为台湾特色商品提供展示、销售平台,而且以此为基础,发展成为集休闲购物、体验消费、观光旅游于一体,彰显平潭自贸区优势与特色的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进入平潭台湾免税市场的顾客,每天购买不超过6000元人民币的台湾商品可免税,含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市场招商重点为台湾县市主题馆、台湾名品旗舰店、台湾特色观光工坊及文化创意项目、台湾及福建特色餐饮、国际名品展销、旅游观光项目等。目前已经入驻的有台北馆、新北馆、宜兰馆、南投馆、台南馆、云林馆、台中馆、彰化馆、嘉义馆、屏东馆、高雄馆等。观光工坊和文创馆在展示销售特色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融入DIY元素,凸显体验消费特色。

  截至2015年10月31日,已签约入驻商户243家,其中台资占64%以上。已开业商铺189户。自2014年6月至今年10月31日,累计进口台湾商品约1.07亿美元,销售额约6.75亿元。其中,2015年1月至10月,进口额约9486.1万美元,销售额约6.1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