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前何村:富美文明乡村受采访团点赞

2015-11-11 21: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采访团采访前何村思源居

前何村干净整洁的村道

采访团在前何村采访

  大众网福建东山11月11日讯记者 马宝涛)11日,“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走进福建省东山县杏陈镇前何村,参观了村里的“荷风古意”主题公园,以及以“思源居”、“谷公步道”、“港后溪泵站”等为内容的谷文昌精神教育阵地,这里的富美文明引来采访团编辑记者纷纷点赞。

  前何村是福建漳州全市富美乡村示范村,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文明交通示范村。今年6月,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莅临该村调研时,对富美乡村建设,良好党风民风予以充分肯定,赞许党风民风新气象,勉励巩固提升好态势。

  前何村位于杏陈镇政府所在地,漳州沿海大通道“双码线”贯穿其间,下辖大乡、港后和埔上3个自然村,1152户,人口4765人,党员163人。拥有耕地1457亩,盐田1.17万公亩,滩涂5500多公亩,农民人均纯收入1.8万元。

前何村街景

前何村民居

  近年来,该村大力推行村主干职业化管理,扭转了以往因选举带来班子不团结、工作推不动、管理不完善等不良局面,村庄由“乱”到“治”。加快经济发展,着力培育“一村一品”,扶持茂鑫水产等新型经济实体,与厦大、省水产研计究所等科研机构合作,建成全县唯一的省级良种育苗示范基地,引导村民发展特色滩涂养殖产业,年产值近亿元,达到由“穷”到“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三严三实”教育,深入开展“学谷公、见行动”活动,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迅速发展;以规划为先导,“四化五有”为抓手,建设雅美农庄,美化家园环境;立足区位优势,致力发展“一村一日游”,建成系列休闲旅游景点,达到由“脏”到“净”。创新工作机制,完善社会管理,加强道安整治,确保安全出行;推行“六要”群众工作法,严格实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率先推行“133”群众工作机制,设立群众工作站,下设“便民服务、综治信访、网格管理”服务点,推行一站式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达到由“劣”到“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