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走进东山县文博中心

2015-11-11 22: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在东山文博中心观看5D电影

  大众网福建东山11月11日讯(记者 马宝涛)11月11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走进东山县文博中心参观,系统了解东山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情况。

  在文博中心,5D电影犹如一张“立体名片”生动展示了东山县的人文历史、自然概况、经济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东山是全国第六、福建省第二大海岛,辖两个开发区、七个乡镇。近年来,东山全面建设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谋划出台《建设环东山岛经济区域实施方案》,努力打造环东山岛中心城市、对台深度合作先行区、滨海知名旅游目的地,以及福建省“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节点。在产业发展方面,东山县确立了“以工业立市,以旅游谋未来”的发展思路,立足“一条鱼两粒砂”的资源优势,重点发展海洋水产、玻璃及新材料、滨海生态旅游三大产业。目前,东山已连续四年成为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

  东山岛的发展规划引发采访团成员们的强烈兴趣。“参观完文博中心之后,我对东山县的经济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凤凰网记者陈熹说,她非常期待接下来的采访活动,希望能够亲眼见证这片热土上建设发展的成果,并传播出去,让更多人来关注福建,关注东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