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上奇景多 “风动石”美美哒!

2015-11-11 23: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远观风动石

平视角度的风动石

风动石周边景观

风动石旁边的建筑

站在风动石处远眺大海

  大众网福建东山11月11日讯记者 马宝涛 摄影报道)东山岛海湾辽阔,沙滩平坦,绿树成荫,胜景众多,极具南国海滨风光特色。坐落在东山古城东门海滨石崖上的风动石,已经是东山岛上的标志性景观。11日,“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来到东山岛,离距离接触风动石。

仰视角度的风动石

从侧面看风动石

风动石周围景观

通往风动石的台阶

  风动石上尖底圆,状似仙桃,高4.37米,宽4.47米,长4.69米,重约200吨,巍然“搁”在一块卧地且向海倾斜的盘石上,两石的接触面仅为十余平方厘米,海风劲吹之时,巨石微微摇晃,故名“风动石”。

  据介绍,风动石是由于第四世纪海侵时期,海浪沿着花岗岩的纹理裂隙,剧烈冲刷,月久年深,逐渐渐扩大两块岩石的距离,最后只剩接触点支撑,其余悬空而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