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村:千米高山上的“江南水乡”

2015-11-13 22: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采访团走进天湖村

采访团走进天湖村采访

天湖村的群众“说事点”

鲤鱼溪中群鱼戏水

一条鲤鱼溪穿村而过

  大众网福建宁德11月13日讯(记者 马宝涛)13日,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走进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的天湖村,这里以良好的高山气候和丰富的高山资源著称,吸引着源源不断的中外游客。

  天湖村位于洋中镇西部,海拔900多米,夏季凉爽,冬季温暖;这里植被茂密,拥有天湖林场,植被覆盖率达80%。采访团走进村中,一条鲤鱼溪贯穿全村,小桥流水人家,房屋错落有致,树木郁郁葱葱。那繁茂的珍奇树种,风光独特的万亩草场、人工湖、独木桥、天湖公园等多处景观,将这个小山村打造成风光绮丽的旅游胜地,尤其是做足了“水”文章,成为千米高山上的“江南水乡”。

  然而在十多年前,天湖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群众致富门路不广,这里曾是远近闻名的落后村。1996年,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天湖村引进了高山反季节蔬菜新品种进行试种植,通过两年时间的摸索,逐步掌握了新品种的种植技术,老百姓意识到了高山气候的优势,开始规模种植夏阳大白菜、海南红茄子、田瓠等反季节蔬菜。目前,反季节蔬菜种植成为一大特色产业。与此同时,黄家酒业、合种农业、千湖农畜专业合作社等纷纷落户和成立,加之正在蓬勃发展起来的旅游业,使其正成为一个富裕文明的生态山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