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采访团走进蕉城赤溪 聚焦现代农业新成果

2015-11-14 0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大众网福建宁德11月13日讯(记者 马宝涛)13日下午,“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走进宁德蕉城赤溪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暨福建农民创业园,感受现代农业科技。走在示范园区的田垄上,穿行于一排排整齐的设施栽培大棚中,现代化的园区让采访团眼前一亮。

  “第一次见到无土栽培、气雾化栽培等先进技术,这里种的产品比如火星果、牛奶草莓、红瓤的火龙果,也很特别,整体感觉很现代,让我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魅力。”来自中安在线的彭旖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且她表示,将用自己的文字,把蕉城赤溪现代农业先进做法传播到安徽去。

  蕉城区赤溪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是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也是宁德市11个现代农业高优示范园区之一,位于蕉城区东北部赤溪镇雁乐溪平原,生态环境优美、水资源丰富、光能充足、土壤肥力较高、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该园区由福建省农科院规划设计,主要建设以新设施生产、新技术运用、新品种种植兼美丽乡村农耕体验为一体的现代高优农业示范园,包括新优果蔬、名贵花卉、药材种植、新品种繁育;现代农产品加工、物流;农业观光三大板块。

  赤溪镇副镇长林勇向采访团介绍说:“这几年政府在园区基础配套设施上投入了三千万,目的是达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作用,政府搭建平台引进各种的高新的企业或者符合要求的一些企业进入园区,目前录入企业有18家,它们经营范围含盖有果蔬、名贵中药材,甚至还有淡水养殖这一块。”

  据了解,蕉城区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深度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和谐。目前,该区正紧紧围绕“三高三新”的发展定位,追求“高优、高产、高效”的综合效益,着力打造成为农业发展的样板,高新技术推广中心,生态观光农业的基地。

  “我们和福建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这些科研院校进行产研的一个对接,引进一些气雾化栽培、台湾水培等高新技术,通过龙头企业的落地,还有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争取把整个园区建设成一个现在农业样板基地。”林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