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记者探访“海上社区” 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2015-11-15 08: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大众网福建宁德11月14日讯(记者 马宝涛)群众常年生活、生产在海面上,形成了独特的漂浮在海面上的“田园”;社区管理机构也驻扎在海面上,提供各种服务;就连120、110、法庭也一应俱全……11月14日,来自“清新福建海丝行”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乘船来到美丽的三都澳海域中心,探访“海上社区”。

  海上社区座落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三都镇,由黄湾、大湾、七星、白称坛、斗帽、虾尾等养殖片区组成,是大黄鱼繁殖自然保护区,海波荡漾,渔户上连,绵延数十公里,形成了庞大的海上渔城——中国海上第一村,被誉为海面上的“东方威尼斯”。

  伴随着海洋经济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当地将渔业生产管理、党建工作、海上治安、社区服务等关口前移,工作延伸到海面上。做法受到中央、省、市及相关系统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其中海上渔排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