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

2015-11-15 15: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

  

海上丝绸之路沿线9大城市共同发表《福州宣言》

  

  与会领导手握缆绳为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升帆起航

  

开幕上演出闽剧《郑和》

  大众网福州11月15日讯(记者 马宝涛)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旅游局承办的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15日在福州开幕。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瑞士、英国以及东南亚和港澳台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旅游机构代表、境外重点旅行商,广州、南京、宁波、合肥等国内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合福高铁沿线旅游部门,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以及高校专家、旅游企业代表等嘉宾共计近700人参加。

  为贯彻落实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构想,充分发挥福州乃至福建在联通东盟、对接台湾、辐射内陆中的积极作用,经国务院同意,举办“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活动旨在打通新时期连接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海上大动脉,搭建“海丝”旅游交流合作大平台。

  开幕式上,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分别致辞。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宣读了《福州宣言》。福州、广州、南京、宁波、扬州、北海、泉州、漳州、蓬莱等海丝沿线九市旅游部门代表共同签署象征通力合作的《福州宣言》,将携手整合海上丝绸之路城市旅游优势资源,搭建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形象,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旅游经济带,使海丝旅游节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发展的国际性平台作用更加凸显。

  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通过整合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资源优势,策划打造一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世界级精品旅游线,推动“海丝”沿线省份及城市的旅游发展,并进一步推动福建福州打造“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的重要枢纽、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和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期间将举行六场重要活动:一是11月15日在海峡会展中心举行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二是“2015年境外旅行商(福建)采购大会”,其中包括“美丽中国 清新福建”旅游推介会、国际旅行商福建旅游资源踩线活动、闽外旅游业界“1+1”洽谈对接会等内容;三是11月16日在福州举行“海丝路上有福舟”福州专场旅游推介会;四是11月17日-12月31日在永泰举行第六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五是11月18日至12月18日举办“海丝之路伴你同行”—2015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大赛,选出海丝沿线城市20名优秀导游员;六是11月15日至12月31日举办“跟着比赛去旅行”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海丝旅游节同期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福州永泰公路自行车赛、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暨海峡两岸马拉松邀请赛等重要赛事和活动,推动旅游与体育的跨界深度融合,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打造丰富多彩的体育旅游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