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走进斗姆圣地 赏天湖明珠的璀璨风光

2015-11-15 22: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采访团走进斗姆风景区

斗姆风景区内独特的自然景观

  大众网福建宁德11月14日讯(记者 马宝涛)在烟波浩渺的宁德官井洋西面,有个叫斗帽的岛屿。这岛名的“帽”字是取代宁德方言同音字的“姆”而来。斗姆岛地处三都澳中心区域,岛上怪石嶙峋,历来有天湖明珠之称。为感受斗姆文化、品渔城风情,14日,“清新福建海丝行”队伍走进斗姆圣地,领略其浓厚而独特的内海洋文化。

  “一片内海上面有这样一座风景优美的小岛,就像明珠点缀在海洋之上,而且奇石遍布,仿佛自己置身于神秘的世界中,真的感觉妙不可言。”来自中安在线的彭旖旎的感慨的说。

  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海岛上的清风、流岚、奇岩、野树在雨雾中更显得迷人,行走在斗姆岛,呼吸着新鲜空气,置身于大自然,心旷神怡而又惬意十足。

  刚入景区,便会看见一个奇特的组合会意字,从上往下看,依次是“天人合一”;从下往上看,则是“一口吞天”。虽然这字是后人题写的,但其中的哲学意味可说是历久弥新。

  岛内有名扬海内螺壳岩,迷宫洞、斗姆石城等海蚀奇观,鬼斧神工、惟妙惟肖。凿于悬崖绝壁的海滨栈道,可以领略海上步行的惊险与惊喜。

  古语有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斗姆岛像是仙迹留存,遍地神话的一方宝地。登到高处的斗姆亭,视野一片开阔,海上渔城尽收眼底,游览时还能听到斗姆娘娘、小白龙的传说,在感受神奇景观之时,也能被这里浓厚的神话气息所感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