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祚松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三都澳将迎好机遇

2015-11-15 22: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宁德市蕉城区委书记毛祚松接受“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采访

宁德市蕉城区委书记毛祚松(前排右三)与“清新福建”采访团合影留念

  大众网福建宁德11月14日讯(记者 马宝涛)为了更好地了解宁德三都澳经济社区发展情况,14日,“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采访了宁德市蕉城区委书记毛祚松。

  在过去,宁德是我国东南沿海的重要军事基地,境内多兵种驻防,拥有丰富的“海陆空警民”军事资源、独特的“山海川岛湖”自然资源,对于促进祖国统一、巩固国防、支持海防具有特殊的战略地位。

  “因为三都澳过去是部队的军港,大量好的港口岸线都是部队的。如果军民融合试验区一旦获批,军民可以共用设施 ,战时作为部队的,平时作为民用的,这对整个三都澳的开发具有历史性的作用。” 宁德市蕉城区委书记毛祚松如是说。

  当前,宁德正处一个加快转变、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环三都澳区域被列为国家与省的重点开发区域。去年3月,福建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下发《关于大力推进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决定》,明确要求宁德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先行先试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宁德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创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的决定。

  针对三都澳未来发展规划,毛祚松跟采访团说到,近几年,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对于今后三都澳区域大发展已经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其中交通优势已经凸显出来了,包括温沪高铁、在建的沈海复线宁德漳湾至连江浦口的铁路将通车,并且即将新建衢宁铁路 (福建宁德到浙江衢州 );整个港口的大通道基本已经打通;第二方面,三都澳处于海岸线中部,并且这里过去是军事要地,对台前沿,属于未开发区域,拥有很好的区位优势。毛祚松书记表示,期望军民融合示范区国家能够批下来,能够给三都澳的发展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同时也非常欢迎各路记者来到宁德蕉城采访,希望通过采访团扩大影响,让外界更多的了解蕉城,了解宁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