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一季度发明专利授权量增幅全省第一

2015-05-08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5月8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王永强)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科技局获悉,据山东省知识产权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州市授权发明专利71件,比上年同期增加43件,增幅为153.6%,增幅列全省第一位,增幅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12.8%。

  据了解,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全市科金产融合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以创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为目标,多措并举,有效提高了我市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开展专利导航、专利产业联盟和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引导产业创新;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保险试点工作,进一步拓宽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渠道;开展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工程,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创新成本;搭建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平台,进一步促进专利转化与实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