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老旧小区暖气管道漏水无人维修遭投诉

2015-11-10 23: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范晓辉

供暖管道漏水,地面像下过雨一样

  大众网德州1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范晓辉)近日,德州市民刘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随着供暖日期临近,他们小区的暖气管道漏水了,可负责收取暖气费的天元物业不予维修,这让居民们很着急。大众网记者据此展开调查。

  供暖管道维修究竟该找谁?

  刘先生所反映的小区,在天衢东路小学南侧位置。10日上午,记者到小区里了解情况,而一进小区,就看到了正在漏水的供暖管道。记者在现场发现,供暖管道露天铺设,高出地面二米左右,而漏水点就在小区北楼与暖气管道相接处,水滴顺着管道流成一条直线,发出哒哒的响声,地面就像刚下完雨一样。

  这种情况持续有两三天了,从这里经过都湿漉漉的,万一有老人滑倒就麻烦了,而且旁边就是天衢东路小学,附近有些小餐桌,对孩子们出行也很不利,刘先生告诉记者。

  那么,小区供暖管道的维修由谁负责,为什么一直无人维修管道呢?刘先生对记者诉说了居民们的苦衷。

  刘先生说,这个小区至少有10多年的历史,开始属东地办事处管理,后来归属于广川街道办,他现在也不清楚小区的名字是什么,且小区一直没有物业,每年的供暖费虽由天元物业公司收取,但物业公司一直称他们是代收。

  现如今管道出现故障,交了供暖费的居民们却不知该向谁反映,马上要供暖了,管道漏水会不会对供暖产生影响,大家都在担心,刘先生说。

  燃气公司未收维修费 无维修义务

  王师傅作为物业收费员,一直负责收取该小区暖气费。记者辗转联系到他,王师傅对记者说,小区暖气费标准是每平米22元,物业每次会将其中3元交给德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而这3块钱的费用包括水电费和小型维修费,所以管道维修应该由他们负责。

  随后,记者采访了燃气公司负责此事的杨主任,杨主任对记者说,供暖的水电由他们供给热力公司,他们收取物业水电费后才可进行供暖,而目前天元物业的这部分费用还未支付。

  除此之外,杨主任告诉记者,他们今年只会收取二毛五的水电费,但另五毛的小型维修费则仍留在物业,因为这个小区每年的维修费用比较多,他们无力全部承担。

  部分业主未交暖气费 物业无法统一办理

  物业公司到底有没有给燃气公司支付这部分款项,当前谁应负责小区燃气管道的维修呢?

  接着,记者联系到天元物业负责人赵主任,赵主任对记者说,目前确实没给燃气公司支付费用,原因是小区部分业主未将取暖费交齐,他们无法统一办理。

  那么,此事到底该如何解决?谁应该负责小区暖气管道的维修?事情最终进展如何?大众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