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上门为85岁晕车奶奶办证

2015-05-15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吴金华)5月10日这天的母亲节,武城县城区居民申奶奶的(1931年出生)的儿子给户籍民警打来电话,言辞有些吞吞吐吐,当民警详细询问后才明白,申奶奶的儿子希望民警帮助儿女们圆老人一个梦,给老人办理身份证,就当是给老人母亲节的礼物了。

  原来,申奶奶至今还没有办理过二代身份证。虽然今年老人85岁高龄了,但是老人体格健硕,精神很好。唯一的不好就是老人一坐车就晕车,严重的时候刚上去车还没发动老人就想吐,家里人试过多次了,车还没走几步,老人就呕吐起来,用老人的话说就是“恨不得把胆汁都给吐出来,太难受了!”以至于后来老奶奶到了谈车色变的地步。所以这么多年老人一直没有出过远门,也没有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看到别人有身份证,申奶奶也想有,但一说要到派出所照相,老人就忙摆手不去,谁说也不管用。现在老人毕竟岁数大了,以后用身份证的时候还很多,所以现在家人想给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

  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为了避免老人承受晕车之苦,民警中午下班后,立即赶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采集了二代证照片,也圆了申奶奶有自己身份证的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