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9岁还未落户口遇“上学难” 乐陵警民特事特办

2015-05-22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文芳)近日,德州乐陵西段乡张库吏村居民张荫霞将一面题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至乐陵市公安局西段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西段派出所为自己的孙女解决了户口落户问题。

  据悉,2006年春,乐陵市西段乡张库吏村居民张肖滨与同在天津市塘沽区打工的河北省泊头市女孩张娜相识并同居,2007年12月8日,在两人不到法定婚龄未办理结婚证的情况下生育一女孩,取名张梦涵。2011年3月14日,张肖滨因交通事故死亡,张娜不堪重负离家出走,至今音讯全无,由于无人给其申报户口,张梦涵至今是一名“黑户”孤儿。得知情况后,西段派出所户籍民警迅速将情况向所领导作了汇报后,联合社区民警开展调查取证,多次到张库吏村调查核实,与河北省泊头市相关派出所联系,调取相关档案资料,收集有关孩子的实际出生情况,形成调查报告,并将调查的结果、收集到的有关材料逐级上报。

  近日,在西段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和乐陵户政科的大力支持下,在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又考虑农村风俗习惯的情况下,经与孩子的母亲张娜(河北省泊头市文庙镇三姓庄人)协商并争取孩子同意,依法将孩子张梦涵落户于其爷爷张荫霞的户下。当民警将崭新的户口簿交到张荫霞手中时,久违的笑脸呈现在他的脸上,他紧紧地拉着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孩子终于可以读书了,我那九泉之下的儿子也会欣慰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