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偷车贼干得真逍遥 开车去散心中途还揽客

2015-05-22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孙婷婷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崔秋芬) 5月8日中午12时许,宁津县任先生回家发现,锁着的房门大开,停在院子中的汽车“不翼而飞”,原本放在卧室抽屉中的车钥匙、行车证、车辆登记证书也不见了,任先生匆忙报了警。可没想到的是,偷车贼偷车后不着急销赃,而是开着车去河堤散心,途中还冒充“黑出租司机”揽客赚钱。

  宁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在任先生家大门南侧有几个很明显的脚印,院内的卧室窗前有攀爬的痕迹,家门外也有汽车的车轮印。据现场的情况,民警初步认定,犯罪嫌疑人系翻墙作案,盗窃车辆后向东逃窜。

  随后,民警通过天网监控查询车辆行驶信息,发现被盗的车辆在5月8日下午2时18分出现在宁津县大曹镇通往德州方向的某丁字路口,并向德州方向行驶。随后,民警进一步通过天网工程对该车的行驶信息进行侦查。两个半小时后,该车在该丁字路口又出现了三次。

  5月8日下午5点10分左右,民警发现该被盗车辆再次出现在大曹镇。正当民警准备抓捕时,发现车内后排座位上还有一名中年妇女。为避免伤及无辜,民警放弃强行抓捕,向该被盗车辆的驾驶员出示了警官证,企图劝其配合民警的抓捕。不曾想,看到警官证,该驾驶员就爬到副驾驶座,打开车门企图逃窜,刚下车就被周边民警擒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林某,2013年10月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半,刚被释放不久。5月8日中午,在外游逛的林某经过任先生家时,看到任先生家大门紧锁,于是翻墙入院,发现院内有一辆崭新的轿车,随后林某翻窗进入任先生卧室内,找到车钥匙,还顺手牵羊将行车证、车辆登记证书拿走,随后,砸开大门将车开走。

  原来,由于近期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林某一直心情不好,偷车后他并没有急于销赃,而是将车开到大曹镇沿着漳卫新河河堤来回开车散心。对于抓捕时出现在车后座中年妇女,是大曹镇的一名老师,当天下午5时左右,该妇女在路边打车自大曹镇前往县城办事。林某驾车经过时又充当起“黑出租司机”,以30元的价格拉这名妇女前往县城,不曾想,刚进县城就被民警抓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