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定赌约“输了跳楼”8岁男孩二楼跳下摔骨折

2015-05-28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本报讯 (记者 俞荣)26日,家住东地大街某小区8岁的小刚(化名),就因和小伙伴有一个赌约,从小区二楼楼道窗户跳下,造成小腿骨折,幸亏被家长及时发现送至医院。

  当日下午放学后,小刚和三名小伙伴相约到楼道中玩“打卡游戏”,其中一人将圆形卡片放在地上,另一个人用相同的圆形卡片击打,将地上卡片翘起就可获得地上卡片。

  四个小伙伴玩得不亦乐乎,但其中两人赢得卡片较多,小刚和小宁(化名)不一会儿就输完了。两人一边继续观战,一边定了个赌约,各支持一人,支持的人输了,便从二楼跳下。

  几轮激烈“对决”后,小刚所支持的一方输了,按赌约规定小刚要从楼道二楼窗户跳下。小刚很不甘心,称这次只是运气不好,再来一次肯定是自己赢,小宁也正在兴奋中,对小刚的说法非常不屑,并表示“怎么比也是我赢,要不然你先跳下去,我们再比一下”。

  听小宁这么一说,任性的小刚打开窗户,并和小宁约定一会再比一次,小宁点头应着,随后小刚便从窗户跳下。然而,几个孩子都忽略了二楼高度的危险性,伴随着小刚着地,小腿疼痛感传遍全身,小刚忍不住叫了出来。几个孩子这才意识到闯祸了,慌忙跑下去查看情况。

  小刚的叫声也引来过路居民的注意,发现孩子异常,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并让几个孩子尽快联系家长。经过详细检查与救助,小刚的右腿小腿骨折,需要手术治疗,治疗费用约3万元。

  “你们玩什么不好,怎么会想到玩跳楼!”小宁的父亲严厉指责几个孩子,并要求几个孩子向小刚和小刚的父母道歉。“他站在上面的时候我也很害怕,不知道为什么没拦住他,对不起,我不该和小刚打赌……”小宁泣不成声,而小刚的父母则又气又恼,称孩子小,今后不再犯此类错误就好。

  但在医院费的赔偿上,小刚的父母认为,这是在其他几个孩子的怂恿下发生的,必须由几个孩子的家长共同承担,另外两名孩子家长并不同意,认为他们孩子没有参与这项赌约,不必为此赔偿。

  对此,记者咨询了山东九州兴律师事务所张宝峰律师。据介绍,由于三个孩子都没有责任能力,且不能预见结果发生,因此这件事上并不能用“赔偿”协议。

  然而,小宁在此事中存在过错,另外两个孩子在场也是导致结果发生的重要因素,因此三位孩子家长都有责任对小刚做出一定补偿。小刚占主要责任,小宁和另两个孩子占次要责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