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称晶峰烟囱呼呼冒烟 回应:设备运行不稳定

2015-12-22 15: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12月22日讯记者 庄滨滨)“雾霾这么严重,烟囱还24小时不停冒烟,肯定对大气污染‘贡献’不少。”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网新闻热线2778800,称德州经开区的晶峰玻璃厂烟囱冒烟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查处违规排放现象。记者调查发现,该企业烟囱虽然存在排烟现象,但已经安装了脱硫、除尘设备,脱硝设备由于本月初试运行,正处于调试阶段,年底可接受环保部门验收。

  21日上午,记者在晶华药用玻璃有限公司(晶峰玻璃厂)外看到,公司的两个烟囱并没有排烟。据附近居民介绍,烟囱有时候排烟,但并非24小时不间断排放。“烟囱经常是晚上排黑烟,白天倒是没怎么看到。”一位附近公司的保安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晶华药用玻璃相关负责人张先生,据介绍,公司在今年4月底就安装了脱硫、除尘设备,脱销设备11月底就安装了,但本月初才开始试运行,由于处于调试阶段,所以运行不太稳定。“这些环保设备价值126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就可以接受环保部门的验收。”

  德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德州晶华药用玻璃有限公司脱硫、除尘设施已经安装并稳定运行,脱硝设施安装完毕后处于调试运行阶段。调试阶段存在设备不稳定运行的情况。环保局将联系监测站于近期对该单位进行现场人工监测,依据监测结果进行依法处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