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小区一业主宠物犬离奇死亡 疑似有人恶意投毒

2016-01-19 0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记者发现祝先生楼下的地面零星地散落着一些碎骨头

  大众网德州1月19日讯记者 翟岩)1月18日凌晨,德城区恒丰小区25号楼祝先生家中,一条名叫“蹦蹦”的萨摩耶犬,突然狂叫乱蹦,最后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暴毙在祝先生脚下。“ 我妻子昨晚上曾经带狗在小区楼下遛弯,期间它曾经吃过地上丢的骨头,我怀疑这些骨头有毒。”看着自己的爱犬离奇死亡,祝先生伤心之余怀疑是有人恶意投毒所致,这使得小区内其他养 狗业主感到十分不安。

  遛弯归来爱犬离奇死亡

  “这条狗我已经在家里养了7个多月,没想到会死得这么惨。”祝先生告诉记者,“蹦蹦”是他花了3000多元在宠物店买的,全家人都很喜欢它,因为白天工作忙,他和妻子每天晚上都要 带着“蹦蹦”在小区里遛弯。

  “昨天晚上,我妻子遛完狗回家后,到了半夜,突然听见狗乱叫唤,起来一看发现它跟疯了一样在客厅里乱撞,拉都拉不住。”祝先生说,“蹦蹦”发狂了一会后,开始出现呕吐、抽搐 等症状,祝先生赶紧给女儿女婿打电话准备送“蹦蹦”去宠物医院,可没过几分钟,“蹦蹦”就趴倒在地没了呼吸。

  业主怀疑有人故意“投毒”

  “狗死了之后,我看它的舌头都是紫黑色的,我怀疑是中毒死亡。”祝先生回忆称,他的妻子带着“蹦蹦”下楼遛弯时,其间发现它在捡食过地上的骨头,“我妻子在前天早上班时,就 发现楼下的地面上零星堆着几堆骨头,但当时没太在意。”祝先生猜测,很有可能是有人在骨头里下毒,故意丢在他家楼下,目的就是让狗吃了中毒死亡。

  1月18日上午,记着来到祝先生来到楼下,在其经常遛狗的地方,记者的确发现地面零星地散落着一些碎骨头。

  “下毒的人也太狠心了,就算不喜欢狗,也不能毒死它吧?”小区里一名养狗的业主气愤地说,去年4月份,小区内曾经发生过多起宠物疑似中毒死亡的事情,但当时没有查出原因,现 在又出现在这种情况,小区内养宠物的业主都不敢轻易将宠物放出来遛弯了。

  物业曾接多起养狗扰民投诉

  随后,记者跟随祝先生来到恒丰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明令禁止业主饲养宠物,但仍有部分业主不听劝阻,尤其是某些业主存在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严重影响到了 其他业主,他们已经接到不少业主的相关投诉。但就小区内的宠物犬是否因中毒死亡,物业方面称不了解情况,也无法进行管理,建议相关业主可以报警,由警方介入进行调查,他们会全力 配合。

  截至记者发稿前,祝先生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已经向当地公安局派出所报警,民警过来进行了调查后,也怀疑狗是中毒死亡,但因为小区内部监控系统发生故障,无法进 一步取证,因此暂时无法立案。“既然没有证据,我也不想纠结这件事了,但还是想提醒下小区其他业主,千万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和饲养的动物,千万不要捡拾地上及其他地方的食物,以防发生中毒。”祝先生说。

  投毒行为后果严重可量刑

  对此,记者咨询专业律师了解到,宠物狗如果有合法手续,属公民个人合法财产,且有一定的价值。如果有人故意向公共场所投放危险物质,导致宠物狗死亡,从而致使合法财产损失,要承担民事侵权责任。此外,由于投毒行为十分危险,在无法明确特定中毒对象的情况下,如果造成他人生命财产的严重损失,涉及危害公共安全,触犯刑法,或将构成投毒罪。依据我国《刑法》中的相关规定,投毒罪起刑为三年;根据不同的后果,损害极端严重的,最高可判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