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18日12345市民热线一周回复选登

2015-12-23 17: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德城区】  

  德城区来电人反映清扫路面问题

  来电人反映:德城区新华工业园新河湾小区东门门前道路(华润路),因周边建筑施工原因导致路面尘埃较多,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加大清扫力度。

  回复:接到承办单后,城管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与该工地的负责人进行了协商,告知注意一下防尘。同时告知该处的环卫人员加强该处的清扫力度。经回访,已告知来电人。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来电人反映分房的问题

  来电人反映:村中目前正在拆迁,也正在安排分房事宜,规定每人分配40平,但村委会却不给自家三口分配房屋,咨询原因告知是因为前期曾办理过迁户,所以不给分配房屋。对此不满意,表示户籍在2010年就已经迁回村中,要求分配房屋,望针对该问题协调处理。

  回复:袁桥大社区搬迁上楼为分批次进行,目前郑庄村正在核实人口和宅基地信息,尚未张榜公示,待研究完毕后将公布结果。联系来电人,表示问题已解决。

  【陵城区】  

  陵城区来电人反映有线电视问题

  来电人反映:家中有线电视在19点左右出现信号中断的现象,严重影响居民正常收看,来电人不满。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督促维修。

  回复:接到来电人反应的问题,经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维修,现来电人家中信号已恢复正常。

  【乐陵市】  

  乐陵市来电人反映供暖的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小区为集中供暖,但现自家室温极低,暖气片冰凉,多次找寻供热公司不予维修,望相关部门核实,尽快查明原因,帮助上调室温,保证正常供暖。

  回复:已与来电人联系,来电人家中已恢复正常供暖,问题已解决。

  联系来电人,来电人家中管道及过滤网堵塞造成,现来电人已自行清理完毕,恢复正常供暖,问题已解决,如再有疑问,可与我们直接联系,我们将对其合理诉求做进一步协调处理。针对来电人反映的情况,我们积极督促相关单位加紧解决此问题。

  乐陵市来电人反映安装燃气管道问题

  来电人反映:2000年,燃气公司在自家房屋地下安装的燃气管道,来电人表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给予及时移挪位置。

  回复:经调查,该处管道产权属乐陵燃气公司,为主管道通往乐陵市的支管道,早已建设并投入使用,后来电人在此管道上方建设房屋,来电人的房屋违章占压燃气长输管道属实,存在安全隐患。当时地方政府管理部门不允许其在此处建房,因阻止未果,来电人偷建设房屋,现燃气管道安全责任等因素,要求其不能再次居住,协商来电人拆除房屋并给予相应补偿款,但来电人要求过高,要求挪移管道,因未达成一致意见。后来电人拨打电话反映此事,就此事属于不合理诉求(因燃气管道建设在前,房屋建设在后),请上级领导给予终结,并不纳入本月考核。

  【禹城市】  

  禹城市来电人反映清理粪便问题

  来电人反映:村民冯某门前胡同向北路口处,有村民在此放至大量动物粪便,导致周围卫生非常脏乱,且影响其他村民出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要求村委会尽快清理粪便。

  回复:收到市领导批办件后,辛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副镇长杜深洋同志任组长的工作组,对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经调查,来电人反映情况属实。村委会已通知该村民两天内清理掉所有粪便,不得影响村内环境及村民出行。2015年12月17日上午,村干部与来电人联系,来电人对答复表示满意。

  禹城市来电人反映信号灯问题

  来电人反映:在禹城市汉槐街与迎宾路交叉路口,迎宾路的信号灯损坏,无人进行维修,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来电人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尽快给予维修。

  回复:接批示件后,大队民警积极联系来电人,并与来电人解释说明,该路口信号灯零件损坏,需要生产厂家重新发送,近期就会修好。

  2015年12月17日下午10点20分,与来电人进行电话联系,来电人表示理解。

  【齐河县】

  齐河县来电人反映车辆停放问题

  来电人反映:齐河县第四实验小学门前,每天接送孩子的家长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马路牙子以下),严重影响其他市民的正常出行,经常造成堵车,望主管部门核实,帮助制止在此路段停放车辆。

  回复: 接此承办单后,我们立即协调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县交警大队接到此承办单后,辖区中队立即与来电人进行了联系,由于此处路段放学时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较多,所以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针对此状况,辖区中队一直设有助学岗,在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在该路段巡逻疏导交通。而有些家长不服从管理把车停在马路中央后熄火去校门口接孩子,执勤民警联系不上车主后造成道路拥堵。对此,执勤民警将对这些违法乱停的车辆进行了抓拍。今后县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为市民创造一个平安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齐河县来电人反映漏水的问题

  来电人反映:齐河县晏城镇晨曦小区2005年左右交房,其1号楼南单元3楼的公共楼梯间漏水严重,一直无人进行处理,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处理漏水问题。

  回复:接来电人反映后县市民热线室立即与开发区、住建局、房管中心取得联系,经查:来电人所反映的晨曦小区,为老式小区,房屋已超出国家规定的维修期,且小区没有物业,业主也不缴纳物业费。该小区业主也均未缴纳过物业维修基金。目前,一是该小区已远远超出维修期,且该小区开发商目前已经找不到,二是该小区没有物业,业主平时不缴纳物业费,三是该小区没有住房维修基金,无法使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在此情况下,只能建议业主之间集资对相关问题进行检修。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对结果满意。

  齐河县来电人反映空气污染问题

  来电人反映:齐河县金能化工厂,每天不间断的生产,排放大量的废气及刺鼻气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协调治理空气污染。

  回复:经调查发现:金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经营煤化工产品与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化工企业。该企业异味主要来自各车间生产装置排放的无组织气体,为此该公司2014年投资1600余万元先后对山梨酸离心机、缩合尾气处置以及化产、油加工、苯加氢车间尾气等容易产生异味的装置或环节进行了整合改造治理,建成了多套异味收集处置装置,均达到了预期治理效果,厂区异味得到有效治理。该公司生产装置24小时连续性生产,安装有两套烟气24小时在线监测系统,受环保部门联网监控,烟囱外排废气正常情况下都是达标排放。经检查,该公司污染防治设备均正常运转,烟囱外排废气大部分是水蒸气,能够达到排放标准。环保局异味巡查小组会加强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减少异味扰民现象发生。

  齐河县来电人反映发票问题

  来电人反映:自己在齐河县阳光路鸡公煲饭店就餐花费了75元,饭店拒绝给开具发票,来电人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核实给予处理。

  回复:经调查,来电人反映的快餐店是上个月刚转让过来的,对税收政策不熟悉,没有及时领购发票,县地税局根据发票管理办法对该快餐店做出了相应的处罚,并督促他们及时领购发票给来电人及时开具发票。

  我们于12月22日10:00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表示不要求领取发票,要求看地税部门开具的罚单。对此,我们再次联系地税部门,经了解,若来电人需要查看处罚罚单,需到地税部门进行实名投诉,根据工作程序,审核通过可查看罚单。我们将情况与来电人说明,其表示那就这样吧,让快餐店把发票给我送过来吧。鉴于地税部门已督促该店铺及时领购发票,我们已告知来电人若长时间未解决,可直接与我们联系。

  齐河县来电人反映占地补偿问题

  来电人反映:五年前,因修建工厂占用自家的耕地,每年都发放补偿,前几年的都已发放,但是2015年的补偿款却没有发放,来电人对此不满,要求督促尽快发放。望主管部门核实给予处理。

  回复:经了解,我县涉及占地的乡镇不仅包括开发区,晏城街道办、表白寺等乡镇均有涉及,而且涉及的项目较多,包括企业、铁路建设、天然气管道占地等各种情况。通过进一步了解,目前仍处于审批阶段,待审批完成、拨付到位后统一发放。

  齐河县来电人反映村委会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村村委会现将河坝的土方对外出售,一直无人进行管理,来电人对此不满,要求主管部门调查核实,针对村委会对外出售土方给予管理。

  回复:经查,经本村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决定将本村河坝上的多余的土拉走,和土地保持平衡,以方便村民种地,现已开工,支部书记天天蹲守此地,监督施工。若来电人仍有疑问,可与村委会详细联系。

  因来电人信息隐藏,我们无法回访,如其仍有疑问,建议其公开个人信息或直接与我们联系(5660010),我们将针对其合理诉求再做进一步协调处理。

  【宁津县】

  宁津县来电人反映晾晒粮食问题

  来电人反映:宁津县保店镇宁吴路方庄村通往詹庄村路段,近期有村民在道路北侧晾晒粮食,并设置障碍物,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针对晾晒粮食的行为给予制止。

  回复:经公路局调查,该承办单反映的路段隶属于我局管辖的省道313线,由于近日天气好转,占道晒粮现象有所抬头,我局已派人对该先生反映的地点进行清理,教育劝阻晒粮村民清理粮食并搬离障碍物,近几日我局将加强巡查力度和强度,防止占道晒粮现象死灰复燃,保障路面安全畅通。

  【庆云县】

  庆云县来电人反映工伤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人在庆云县公路局从事修建公路工作,2015年秋季在修建205国道尚堂镇路段时左脚受伤,已缴纳意外保险,但庆云县公路局工作人员一直未处理此事件,对此不满,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针对受伤后未能及时处理的事情给予答复。

  回复:经调查:庆云县公路局与泰通公司调查,来电人属于交通事故,之前缴纳过意外保险,来电人提供住院的相关报销单据,是可以报销的;已告知来电人可以携带住院相关的单据去报销。并告知来电人如有其他问题,可直接拨打庆云县公开电话3612345。

  庆云县来电人反映社保补贴的问题

  来电人反映:自己的户籍在滨州无棣,但一直在庆云县常驻,且已经在庆云县人社局缴纳了10年的城镇居民社保,现人社局告知可以领取社保补贴,需要来电人开具公安局的常驻证明,来电人已经开具了相关证明于12月15号去庆云县人社局605室办理社保补贴时,工作人员又不予认可该证明。来电人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办理社保补贴。

  回复:经调查:本次社保补贴是针对拥有庆云户籍、4050人员或残疾人的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其户籍在滨州无棣县;已告知来电人需到公安局办理居住证,如还有其他问题可直接拨打庆云县公开电话3612345。

  庆云县来电人反映签字问题

  来电人反映:自己的医师从业资格证现已到期,需要更换,但需要当地卫生室负责人签字盖章。2015年12月15日到庆云县庆云镇任店村卫生室要求签字时,工作人员不予签字,对此不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经调查:全县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到期,需要换发新证,按照省里文件要求,不在村卫生室工作的,此次不允许换发新证,任店卫生室不给予盖章是按照文件要求执行的,来电人已不在卫生室工作。来电人表示理解,目前已经领取新证。

  【武城县】

  武城县来电人反映驾校练车问题

  来电人反映:在武城县军镶驾校分校报名学习C本驾照,但该驾校一直不允许学员练车,来电人对此表示不满。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给予协调督促驾校允许学员练车。(总校在武城县)

  回复:经咨询核实,来电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接到来电人反映问题,交通局已及时与来电人取得了电话联系,与驾校和来电人及时联系,驾校已经安排来电人练车,来电人表示满意。回访,来电人接听,来电人表示已无事,来电人满意。

  【平原县】

  平原县来电人反映房产证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5年年初,平原县县政府以本小区楼房相抵拖欠泰安华泰公司的欠款,本人通过泰安华泰公司购买小区内房屋,但现今一直未办理房产证,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协调部门尽快给予业主办理房产证。

  回复:针对来电人反映“胜利社区抵账房屋未办理房产证”的问题,经核查,来电人位于平原县胜利社区的房屋产权属于平原县聚源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管理,按县里相关文件,我中心需先将房产确权至该公司名下,再为购房者办理房产证。现该公司正与地税部门协商相关税费问题,待交齐相关税费后,我中心将及时为其办理相关房产登记。

  12月18日11时06分回访来电人,来电人表示满意。

  【夏津县】

  夏津县来电人反映计生委问题

  来电人反映:于12月15日下午4点左右,使用本机多次拨打夏津县计生委(6133115)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来电人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对结果满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