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1月8日12345市民热线一周回复选登

2016-01-18 1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德城区

  1、来电人反映车辆停放的问题

  来电人反映:德城区医药大楼宿舍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给其他业主出行带来不便,并导致正常购买车位业主无法正常停车,且小区车篷管理混乱,车子经常停放在车篷外或楼道内,多次向物业工作人员反映,均未得到解决,对此表示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协调加强对车辆停放的管理。

  回复:针对此问题,物业办已联系物业公司加强对车辆的管理。

  2、来电人反映物业问题

  来电人反映:父母居住在德城区盛园路北极海公寓4#3单元5楼东户,2016年1月6日上午,小区物业给予家中停电,咨询被告知父母存在偷电行为,要求缴纳2000元罚款,来电人表示父母均已70多岁,并无偷电行为,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要求物业核实实际信息,给予恢复供电。

  回复:经天衢办事处联系,物业表示现有证据证明来电人家中,确有偷电现象,来电人家的车库里用电不走自己家的电表,而是用的公共电,因此为偷电行为,必须进行罚款。

  3、来电人反映收费站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6年1月8日21点钟,在德城区南环路354收费站经过,工作人员向其收费并予以开具一张票据,但来电人表示该票据空白,无任何内容,对此不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予以合理解释。

  回复:经询问我站当班人员及投诉人得知,投诉人所述票据空白属实,为当班中队4号亭打印机色带无墨导致票据空白,当班人员未仔细看清即将票据交于投诉人,对此我站已经及时更换色带并电话联系投诉人解释原因并致歉,投诉人表示满意。

  【经济技术开发区

  1、来电人反映收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6年1月3日,小区物业向其收取200元有线电视初装费,来电人表示并不观看电视,对此收费表示不认可,咨询物业告知需联系有线电视台退费,联系有线电视台告知该费用无法退还,对此不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予以合理解释。

  回复:按照市物价局《关于对德州市有线电视初装费及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等有关问题的批复》(德价发〔2014〕26号)规定,数字电视初装费200元。一般我市城区住房在交房验收前,由开发商先行申请并安装数字有线电视到户,由于来电人表示自己不看电视,不需要有线电视服务,已协调物业公司向数字电视公司申请退还来电人初装费。

  【陵城区

  1、来电人反映路灯问题

  来电人反映:陵城区陵城区一中南门向西迎宾路的路灯每天晚上10点10分熄灯,但学生10点15分才放学,影响学生放学回家,存在安全隐患。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路灯时间。

  回复:针对来电人反映的问题,我热线办及时与教育局进行联系,经调查,来电人费用问题不属实,此路段路灯学校早已经给予延长了,已经延长到晚上11点。

  2、来电人反映养老保险金问题

  来电人反映:陵城区糜镇马家村一村民今年66岁,之前每年按时缴纳养老保险,子女均未断交,但自2013年11月至今未发放自己的养老金,对此不解,望主管部门核实,尽快帮助落实养老金问题。

  回复:经核实,来电人于2011年10月-2012年8月期间利用其村干部身份重复领取了二份居民养老金,恶意套取养老金715元,我处多次联系其本人促其退回套取养老金,来电人对此不理解,拒不退回多领养老金,而且态度相当恶劣,不能协商解决,我处决定下一步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追究相关责任。

  3、来电人反映噪音问题

  来电人反映:德州市人民医院近期每天夜间有拉土车辆运行,产生极大的噪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制止该夜间施工行为。

  回复:经查,该工地已在环卫部门办理《建筑垃圾准运证》,已明确清运时间。针对此问题,执法人员将对承运方加强管理,督促其合理安排运输时间,避免扰民。

  【宁津县

  1、来电人反映空气污染问题

  来电人反映:宁津县宁津镇辛庄村村东北方约200米处有一家农药工厂,夜间生产时向外排放大量污染气体,对周围居民身体健康存在很大隐患,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现希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对此采取措施。

  回复:经环保局调查,信访中反映的是祥龙生化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生产迹象。鉴于以上情况,该信访与事实不符。

  【禹城县

  1、来电人反映供暖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禹城市梁家镇梁家社区属于自供暖,一周前开始供暖,但乡镇政府要求缴纳供暖费19元/方,来电人认为收费过高。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协调对于收费标准作出合理解释。

  回复:经调查,小区属于自供暖,一周前开始供暖,但乡镇政府要求缴纳供暖费19元/方,来电人反映收费过高一事不属实。

  【临邑县

  1、来电人反映空气污染问题

  来电人反映:临邑县恒源石化厂生产时经常排放大量煤气味,对周围居民身体健康存在很大隐患,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现希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对此采取措施。

  回复: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为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自11月30日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后,该公司除30万吨/年催裂化项目、30万吨/年柴油加氢项目正常运行外,其余全部停产。近期由于气压低、风向等因素造成部分区域有一定异味。目前该公司污水处理站封闭集气系统正在建设中,建成运行后将减少异味的产生,预计年底投入运行。

  【乐陵市

  1、来电人反映太阳能费用

  来电人反映:小区开发商强制业主安转太阳能,收费2600元,来电人表示收费过高。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联系来电人,将相关情况向来电人解释说明,建议来电人提供相应材料到工商局消保科进行备案处理,来电人表示理解。

  2、来电人反映河道清淤问题

  来电人反映:乐陵市孔镇文家村周围环绕一条河流,但该河流河道淤堵,影响村子引黄灌溉,联系村委会一直未给予清淤,望主管部门核实,帮助督促落实河道清淤。

  回复:经查,文家村修建扬水站,更换变压器,从跃丰河扬水灌溉,使村庄农户灌溉方便,前些年村里也进行过清淤,当前村里没有进行清淤必要,来电人要求清淤的地方在文家村与官庄村交界地段,有一段已经荒废的沟渠,主要在官庄村耕地一方,官庄村已经不使用该沟渠灌溉,来电人要求清淤,就要迁占官庄村耕地,来电人的要求无法满足因该地方在村东,而扬水站在村西,清淤一不利于本村扬水的存储,贯通后,就通过官庄村流入马颊河,二官庄村使用马颊河水,不使用已经废弃的沟渠,迁占问题无法解决。

  【武城县

  1、来电人反映食堂问题

  来电人反映:1、武城县第五中学食堂使用充值卡刷卡买饭,但不论金额是否还剩余月底均进行清零,对此不满,望主管部门核实,帮助更改月底清零规定。2、且食堂内学生的饭餐营养搭配不均衡,肉食较少,影响学生成长,望主管部门核实,要求加强餐饭的营养搭配。

  回复:经查,该校实行定餐制,每生每天10元伙食费,在不提前通知餐厅的情况下,餐厅将按就餐人数做饭,如有学生请假可提前通知餐厅,视请假长短返还学生就餐费用。学生饭菜每天荤素搭配,确保每天有肉食,学生能吃饱吃好,今后将根据家长意见,进一步改进饭菜质量。

  【齐河县

  1、来电人反映线改费用问题

  来电人反映:齐河县晏城镇高官屯村存村正在进行供电线路的改造,要求每家缴纳500元费用,对此不理解,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并尽快针对该费用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经了解,晏城镇高官村村民反映问题实际为,南北社区高官居民区现低压线路为高官村民委员会所有,低压线路改造属于高官村民委员会发起,所收取500元费用为高官村民委员会收,并非电业公司收取。目前,高官村正在进行电改,总共费用大概6万余元,该村不到60户,本着谁受益谁承担的原则,分到户应该每户交1000元,实际收取每户500元,剩余费用由村委会出资。所有费用记入村集体账目,后期收支情况会在村内进行张榜公示。

  【平原县

  1、来电人反映有线电视的问题

  来电人反映:平原县县经济开发区毛庄社区变电所的有线电视数字信号较差,非常影响正常收看电视节目,来电人对此极为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予以恢复电视信号。

  回复:接到批办单后,广电公司及时派维修人员对该用户反映的情况进行检测维修。经查实,来电人反映家中有线电视较差,其原因是线路松动,造成有线电视设备无法正常工作,已在当日恢复正常。

  2、来电人反映出租车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人于1月8日晚上21:15,在平原县帝景城小区乘坐出租车,司机不打表,对此不认可,要求对出租车司机加强管理,并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经调查,该出租车属于顺达出租车公司,顺达出租车公司这对该车的行为按公司规定对其罚款200元,责令驾驶员写检查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3、来电人反映臭味剂问题

  来电人反映:负责平原县帝景城小区供热的热力公司在供暖管道中添加的臭味剂,与天然气管道中的气味一样,来电人表示存在安全隐患,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建议协调供暖公司更换臭味剂。

  回复:经调查核实,盛源热力公司称近期供暖管道的水损失严重(供暖管道加的都是自来水),夜间有住户私自放水(冲厕所、涮拖把等),导致循环水不足,供热管网内添加的物质为循环水防盗剂,是为了防止用户放水。如果用户不放水,不会产生不良影响。该措施是合理合法行为。现已联系供热公司加大对放水现象的稽查力度,届时该现象会有所缓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