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耄耋老人无证享福利,户籍民警上门为其解烦忧

2015-05-2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讯 5月16日上午9点30分,乐陵市朱集派出所户政大厅接到群众求助电话,来电人张某称其家人解金娥(朱集镇尹楼村村民,1926年出生)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无法办理保险等业务,造成生活不便,希望派出所民警可以入户为其办理身份证。

  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民警高度重视,迅速登陆户籍系统查询老人户籍信息,经查询了解老人确实常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系统中只有其一代身份证照片。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由所长带队在接到求助电话的半小时后出发,前往老人住处。

  通过与老人手中的一代身份证及户口本进行比对及走访了解,民警迅速确认老人身份,现场为老人拍摄二代身份证照片。回所后,民警第一时间整理材料,上报本局户政部门报批,以最快速度为老人补办身份证,彻底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