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贷还不上欲跳黄河 民警深夜寻找劝回

2015-05-28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本报讯 (记者 靳冬群 通讯员 杨敏 吕海) 齐河一中年男子因借高利贷无力偿还,倍感压力,深夜独自在黄河边徘徊,欲跳河自杀。民警在漫漫黑夜中艰难寻找,最终将其劝回。

  5月25日23时,齐河警方的报警电话响起,与寻常不同,电话转接自河北省:“我是齐河人,现在河北打工。我朋友丁某打电话跟我告别,说要跳河自杀,一个人在黄河边上。你们快去找找他吧,要不就晚了!”

  祝阿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行动,无奈丁某的电话总在占线,打不通。齐河境内黄河由东到西几十公里,在黑夜中,寻找一个人十分困难。时间紧迫,民警顾不上多想,顺着黄河岸边一点一点地寻找。

  经过一个小时寻找,民警终于在豆腐窝黄河闸处看到一人。经询问,此人正是丁某。丁某面前散落着扒鸡、火腿等食物,还有一瓶白酒。丁某已喝醉,见民警赶到,情绪十分激动地说:“你们不要管我,让我去死吧!”

  民警见状,只得耐心安抚,陪他聊天。原来,丁某是齐河开发区人,今年49岁,马上进入知天命的岁数。然而命运跟他开了个玩笑,他帮朋友担保了8万元钱,但朋友拿到钱却不见了踪影。银行找丁某还钱,他实在没办法,就去借了高利贷。

  眼下,3个月期限已到,丁某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到哪里弄那么多钱?丁某愁眉不展,又不敢跟家人说,竟打定了死的主意,来到了黄河边,进行这最后的晚餐,喝多了才给几个老朋友打电话告别。

  “你可不要想不开啊!钱可以慢慢赚,生命才是最宝贵的,你要是死了你家人多伤心?”经过民警一番耐心劝说,丁某终于松动了,与赶来的家人抱头痛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