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互联网金融行业联盟成立

2015-05-19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与会嘉宾为山东互联网金融行业联盟揭牌

  大众网德州5月18日讯记者 庄滨滨)18日,记者从德州市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众筹融资发展论坛暨山东互联网金融行业联盟成立大会”上获悉,山东互联网金融行业联盟成立,标志着山东互联网金融行业将更加健康化,绿色化的发展,将进一步推进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程。

  近年来,山东省P2P平台、第三方支付企业、众筹融资等互联网金融机构数量日益增加,规模迅速壮大,新的商业模式层出不穷。为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搭建行业联盟与政府机关、科研院所的互动平台,推动制订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规则和标准,引导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山东省(宏观)金融研究院主管,正式筹备成立山东互联网金融行业联盟,旨在通过整合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资源,实现联盟成员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创新、规范自律。

  据了解,联盟将依托省金融研究院的科研团队,由研究院组织数十位博士团队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传统行业互联网化的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做出深入探索,研究创新型的互联网盈利模式和金融风控模型,并将研究成果通过会员企业实践,推动联盟会员企业率先实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互联网化,并向全省的企业复制辐射,通过会员企业引领山东省的企业在互联网+的大时代中实现升级。更好地服务于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为建设金融强省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