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职业统考结束 企业培训师成新职业热门

2015-05-18来源:大众网作者:石少军

  大众网德州5月18日讯记者 石少军 通讯员 牟永来 李英子)近日,2015年新职业全国(省)统一鉴定考试结束。德州考点共有1753名考生通过报名资格审核,参加了16种新职业的考试。

  我市考生共涉及职业指导师、健康管理师、企业文化师、育婴师等16个职业工种。报名工作开始以来,先后共有2100余人报名参加考试,经资格审核,1753人获得考试资格。考试内容为理论笔试、实际操作和综合评审。

  新职业全国统一鉴定考试每年组织两次,共设置电子商务师、广告设计师、秘书、婚姻家庭咨询师等32个职业工种。据了解,全国(省)统一鉴定目前已成为德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渠道,高级工及以上级别报名人数连续两年均占总数的85%以上。近年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理财规划师、心理咨询师报名人数一直位居前列,已成为新职业统考中的热门专业,反映出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也越来越得到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认可。而企业培训师报名人数逐年递增,成为新的报考热门,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升温,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企业对于员工培训的重视程度在不断加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