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民警联手献爱心 耄耋老人喜获身份证

2015-05-2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郭志民)2015年5月25日,德城公安分局户政科民警携带照相器材,为86岁乐陵籍老人采集二代证照片,圆了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的梦。
  5月25日上午,德城分局户政科接到群众王丽(化名)的求助电话,称自已的母亲夏秋花(化名),现年86岁,乐陵人,因患多种疾病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一直与她生活在德城区,无法到乐陵老家办理二代身份证。因为没有二代身份证,多年来,无法办理农村医保,更无法享受国家各种优惠政策。宋金萍希望能够在民警的帮助下,为母亲办理二代身份证。

  德城分局户政科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后,没有因为老人的户籍所在地不在德城区而推诿,户籍民警于当日下午便携带相机和其他照相器材到老人居住的小区为老人采集了二代身份证照片,同时,又积极与乐陵户政科联系,将照片传到乐陵户政科,方便其家人在当地为老人办理手续。采集完照片后,老人及其家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