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6月30日前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

2015-05-25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本报讯(记者汤锦瑶)“哪些地方是危险水域?游泳要注意哪些安全?不慎落水了如何自救?看见同伴溺水,怎样做才能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措施?”近日,省教育厅决定在山东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2015年全省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按照要求,德州市教育局将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参加活动,我市中小学、幼儿园老师需教给学生汛期安全知识,学会避险。

  据了解,德州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对“防溺水专题教育”的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同时,要求在6月30日前,通过加强家校联动,对学生进行全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本次专题教育分学校版、教师版、家庭版。由学校填报《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给家长并回收回执的情况。在课堂上,要求教师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PPT课件、视频短片及相关资源,对本班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另外,家长和孩子要通过学习平台上的专家讲座(shandong.safetree.com.cn),提高防溺水的监管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