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外出就业比在本地赚的多

2015-06-02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徐良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徐良 通讯员 高静)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了解到,德州市农民工收入稳步增长,外出就业民工近七成工资在三千元以上,外出就业比本地就业每月多赚700元。

  今年一季度,本地就业农民工人数同比增长8%,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人数同比下降7%。从工资水平来看,本地非农务工人员平均日工资82元,月工资在2400元左右。从调查结果来看,德州市本地零工市场供求平稳,就地、就近就业可以耕作自家农田,生活支出相对较少,务工成本较低,部分农民乐于在本乡镇就业。

  调查显示,德州市农民工外出从业人员中有59%的人收入在3000-5000元之间,所占比例最高;其次是收入在2000-3000元的占30%;收入在5000元及以上的占6%;收入在1500-2000元的占3%;收入在1000-1500元的占2%。从调查结果来看,今年一季度,德州市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收入稳定,水平较高,外出农民工月平均工资收入3145.87元,同比增长了4%。民工外出就业比本地就业每月可多赚700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