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条单行道全面启用电子抓拍

2015-06-02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张磊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张磊 通讯员 肖华荣) 6月1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日前德州实行单向限行的12条道路现已经全面启用电子抓拍,违反规定车辆按规定处以200元扣3分的处罚。

  为提高市区道路通行能力,确保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自2015年5月1日起,德州市交警部门对市区12条路段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管理措施。单行道正式实施一个月来,交警部门在12条单行线上安排民警,教育和劝导误闯禁行路段的司机。6月1日,记者在新湖北大街看到,措施实行后单行道路段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但仍不时有逆行车辆“任性”闯入,造成拥堵。

  6月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看到,早上7:01,在地安街与东方红路交叉口,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正由北向南行驶,被电子警察抓拍,成为了今天第一辆被抓拍的违反机动车单向通行管理的机动车。因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该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了解,城区新增的12条单行道限行时间均为早7时—晚8时,其余时间不单行。其中具体设定为太平街、商业街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南营街、光明街、建设街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马市街、黎明街、和平街、吕家街、地安街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旭升街、新湖北大街(三八中路—东方红西路路段)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