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噪声整治 考点周边100米内禁“噪”

2015-06-05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本报讯 (记者 井璐 通讯员 魏萍)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6月3日至12日,市城管执法局城管执法支队加大噪声污染整治力度,全力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城管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范围内建筑施工单位夜间(20:00至次日晨6:00)、午间(12:00至14:00)严禁建筑施工、装饰装修、货物装卸、生产加工等各种噪声污染施工作业。考试期间,考点100米范围内严禁建筑施工室内外装修及各种经营场所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为,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城市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各种产生噪声污染的娱乐活动,考点周边的各种庆典不得燃放鞭炮和鸣放礼炮。

  城管执法支队还将强化市容环境整治。考点100米范围内严禁店外经营、摆摊设点等违章现象,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店外使用高音喇叭或通过其他高噪声方式招揽顾客,禁止任何单位进行一切店外营业性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德州市食药监局——加强餐饮监管

  本报讯 (记者 张睿 通讯员 徐晔)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县市区餐饮监管部门将制定具体检查方案,在中高考前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以及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加强重点环节控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考试期间巡查,必要时派员进驻考生就餐集中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驻点监督。同时,采取消费警示等措施,告知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注意事项,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遇有突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置。 

  德州供电公司——保障电力供应 

  本报讯 (记者 徐冬晓 通讯员 张峰)6月2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抽调150名专业人员对中心城区各考点的供电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排查空调、风扇等降温设备的供电安全情况。

  为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该公司制定高考、中考保供电预案,自5月中下旬起,工作人员深入各个考点,对设备提前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组织了多次模拟演练。

  中高考期间,该公司不安排检修和停电计划。同时,加强值班抢修力量,做好事故抢修队伍、车辆和抢修材料的准备。该公司还将安排20辆应急抢修车和2辆大功率发电车蹲守考场和高考工作场所,提供24小时用电服务,做到保电人员、车辆、物资“三到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