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落实一校一警

2015-05-26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孙婷婷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史学森) 为进一步加强“六一”节期间校园治安秩序,保护师生安全,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根据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强化学校及校园周边安全防范力度,撑起校园安全“安全伞”。据统计,全区36座大、中、小学,110余个幼儿园全部落实了一校一警制度。

  同时,组织治安、消防等部门主动会同相关派出所成立联合检查专班,对全区校园、幼儿园公共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分局先后组织开展校园集中安全检查整治活动4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0余处,堵塞安全漏洞20余外。

  强化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上放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逐步实现上学放学时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会同工商、城管、交通等部门,加大对学校周边的网吧、电子游戏机、歌舞厅、旅社、出租屋等场所的整治,依法查处和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经营者,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