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高考开始 德州26118名学生参加

2015-05-26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志旺

  大众网德州5月26日讯记者 满志旺)5月26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今年德州高考报名人数26118人,比上年增加2168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894个考场。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的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与去年基本相同,考试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和文科(或理科)综合。考试内容有所调整,即外语科目由省自主命题改为使用全国卷,并且恢复听力考试;考试时间仍为两天。6月24日前公布成绩,6月29日开始填报志愿。7月1日至8月17日进行录取,录取仍分5批进行,即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

  今年高考政策调整除外语科目外,艺术类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也有所调整。在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此外,春季高考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安排在高考后进行,且考试科目限定两门。同时,取消了“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见义勇为和先进劳模”5类加分项目;保留和完善了“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归侨、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5类加分项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