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撞周一家长挺犯难

2015-06-01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李榕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 李榕 见习记者 刘潇) 5月31日,记者了解到,市区多所小学均表示按照国家规定会在“六一”当天放假,而今年的“六一”刚巧赶上周一,一边想陪孩子过节,一边又怕耽误工作,让家长们犯了难。

  按照《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第三条,儿童节,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近日,记者咨询市区湖滨北路小学、新华路小学、东风东路小学等多所学校,小学均表示上午举办完“六一”庆祝活动后,按照国家规定放假。

  “德州的小学90%以上是上午有个简单的文艺活动,接着就给孩子们放假,我们学校要求家长参与孩子们的活动。”湖滨北路小学李老师说,孩子们的愿望基本是一致的,希望爸爸妈妈能陪着一起玩。小桐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她表示,“六一”希望爸爸妈妈能带她去公园玩,如果能再送给她一个大礼物就更好了,如果家长没办法陪自己过节会很失望。

  “可以请假的还好,可我们单位根本不可能让请假。”孩子在小学就读的于女士表示,自己在国企工作,请假要扣除全勤奖,儿童节当天只能让姥姥姥爷陪孩子玩了。“眼下正是企业半年度考核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怎么可以请假。”孩子在东风东路小学读三年级的刘女士说。

  据了解,也有一些家长对孩子的“六一”假期非常重视。张先生的女儿在实验小学读一年级,这是她入学后的第一个儿童节,为此张先生提前向单位请了假,“准备带女儿去游乐场玩一天。”

  “六一”儿童节对于小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节日,家长跟自己的孩子一起过节有利于培养亲子关系,这样的请假是值得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杨庄小学校长徐凤芝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