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4所高校招生章程“出炉”

2015-06-01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本报讯(记者 汤锦瑶)日前,我市高校陆续发布了今年的招生章程,考生和家长要仔细研读录取规则,做好填报高考志愿准备。

  德州学院对实行平行志愿省份的考生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接受投档,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投档考生不足时,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征集志愿考生;对未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录取,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第一志愿投档考生不足时,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专业分配方面,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文化总分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体检情况及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安排专业。若无法满足某考生报考专业,服从专业调剂者择优调剂,不服从者退档处理。对于同分考生,结合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优先录取综合素质评价高者。学校在招生录取和安排专业时,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听力成绩高的考生。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录取,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第一志愿投档考生不足时,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若一、二志愿均不能满足招生计划,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进行录取。

  山东华宇工学院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分数优先或“第一二志愿”投档志愿优先的原则,在投档考生中择优录取。报考生源不足时,将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调剂。在确定录取资格时,考生的各种加分、降分情况均计入总分,无单科成绩要求。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实行远程网上录取,考生没有语种和男女比例限制。春季高考考生按专业类别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学校在招生录取和安排专业时,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听力成绩高的考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