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供电公司志愿者走进希望小学捐赠图书二百余本

2015-06-01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志旺

  志愿者通过仿真人教给学生进行触电急救知识

  学生领到了志愿者捐赠的图书

  大众网德州6月1日讯记者 满志旺 摄影报道 通讯员 白学民)6月1日,国网宁津县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来到了宁津县大柳镇李架希望小学。该公司“爱心100”团队的青年志愿者在与孩子们分享用电安全知识的同时,还为他们带去了200余本课外读物,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大柳镇李架希望小学是宁津县的一所地处偏远的农村希望小学,学校的生源多是周边村子外出打工人员的留守子女。“相比生活在城区的孩子,这里的学生更需要正确的用电知识进行引导。”宁津公司团委书记张振鹏告诉笔者,“今天是儿童节,我们将安全用电课安排在这里,也是希望能通过孩子影响他们身边家人一起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45分钟的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所学知识,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触电急救知识、电力发展历史和未来的供用电力方式等内容。志愿者们的讲解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孩子们是不是的举起双手,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并积极与志愿者进行互动,讲出自己的对未来用电的想法。

  活动中,宁津公司的“爱心100”青年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解了触电急救技能,并邀请他们,以仿真人为道具,手把手地教授大家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帮助孩子们掌握触电急救的相关技能。

  同时,为了给学生们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书本文具等学习用品发放给学生,收到礼物的学生们也都非常兴奋。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希望小学捐赠了二百余本少儿图书,为学校开辟了读书角,以供学生借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