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考生因紧张考场晕倒 哥们,明年再战

2015-06-08来源:大众网作者:石少军

  民警将考生抬出考场

  民警将考生抬上警车送往医院

  大众网德州6月8日讯记者 石少军 通讯员 李光明 陈兰)6月7日下午,正在禹城一中考区参加高考的考生李某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在考场,身高180cm、体重近200斤的考生,让监考老师、志愿者都没办法从四楼抬下送到救护车上,幸好在禹城市公安局的执勤民警帮助下,考生仅用5分钟的时间就被送到医院。因抢救及时,下午6时左右,考生已经转危为安。

  7日下午4时20分,禹城一中高考考区数学考试正在进行,“最初看到这个考生面部涨得通红,我以为是考生紧张,刚一转身,就听到噗通一声,这名男生就趴在了地上,我用手动了他也没有反应,才知道晕倒了。”监考的老师说,在考区待命的急救人员第一时间采取了救治,发现考生还是呼吸困难。随后考区负责人决定将考生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然而考生180cm的身高、200斤的体重,让监考老师和志愿者都犯了难。

  随后,考区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执勤的禹城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的民警请求帮助,不到一分钟,几名民警就赶到了考场,“本来想背着他出来,可是太重了,只好将他放在担架上,我们六个人从四楼把他抬下来还是费了不少劲。”城关派出所的民警说,加上天气炎热,几名特警队员的衣服都湿透了,考生被送上了警车。早已等候的另一辆警车开道,与此同时,民警通过对讲机联系指挥中心,告知了警车将要行驶的线路。接到求助后,禹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当即通过对讲机联系执勤民警随时实行交通管制,让警车让行。平日里拥堵的开拓路一路畅通,晕倒的考生被送到医院,仅用了5分钟的时间。

  据了解,这名考生是禹城市第一中学的学生,目前已经被送到禹城市中医院接受治疗,该考生因先天性心脏病,再加上考试紧张晕倒。目前,他的家长也已经赶到医院,因抢救及时,该名考生已经转危为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