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争风吃醋”风波将息好事者挑事树林“约架”

2015-05-25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有四五个小伙子在树林里打群架。”5月19日10时30分,齐河县公安局接到110匿名报警,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308国道李家岸引黄渠跨线桥南侧小树林里,此时多名小伙正围殴一人。见警车驶来,小伙们四处逃窜,民警将其中两人抓获,带回派出所审查。随着案件深入调查,民警加大追逃力度,又将两名违法人员抓获。

  经调查,顾炎,男,17岁,齐河县开发区人。年初,顾炎通过手机聊天认识了济南市天桥区的徐丽娟,经过网上网下交流,两人自感投缘。自此徐丽娟就成了顾炎“干妹妹”,顾炎还在自己朋友圈里“晒”干妹。

  章玉虎,男,16岁,齐河县开发区人,顾炎初中同学,看到徐丽娟漂亮又妩媚,与其主动搭讪,一来二往,两人熟悉起来,徐丽娟又做了章玉虎的女朋友。

  于泽龙,男,16岁,济南市天桥区人,与徐丽娟同班同学,对她爱慕不已,多次暗恋追逐。一次网上聊天,徐丽娟对顾炎说,于泽龙经常骚扰她。顾炎醋意大发,怒火中烧,决心要“会会”于泽龙。

  “你离我干妹妹远点,别再和她联系。否则,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5月18日晚,顾炎加了于泽龙的QQ号,在网上威胁恐吓于泽龙。但于泽龙毫不示弱,两人越说越激动,互相对骂起来。

  一怒之下,于泽龙让顾炎在齐河选个地方,同时叫上章玉虎,“单挑”决斗。

  当晚,两人网上约定在齐河县国科别墅区附近进行“单挑”。顾炎担心吃亏,就与章玉虎商议一起教训于泽龙。而后,二人又在朋友圈里动员,邀请好友马超、王明一起前往“捧场助阵”。

  第二天7时许,于泽龙经过一夜考虑,害怕吃大亏,就与顾炎网上联系:“不打仗了,一块把章玉虎叫上,咱仨吃顿饭,我请客,好说好散,怎么也比打架强。”

  听了于泽龙的话,顾炎也动了心:“徐丽娟已是别人的女朋友了,自己无所谓,再说打仗只能打出祸来。”就这样,顾炎也放弃了打仗的想法,并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朋友:“于泽龙怕了,不敢来齐河了,单挑今日取消。”发完短信,顾炎就上班去了。

  “单挑”变成了空炮,好事的朋友马超不甘心,就主动给于泽龙打电话:“怎么不来了,是男人你就过来。”马超用激将法故意挑拨,于泽龙头脑一热中了计,他骑着摩托车就往齐河赶。

  马超、章玉虎驾驶一辆汽车,事先到达约定地点。其间,马超又打电话约顾炎前来“观敌瞭阵”。顾炎因单位忙,不能请假,就没有过来。

  半个小时后,于泽龙驾驶摩托车风尘仆仆地赶到,走进小树林。随后,王明也赶来“助阵”。话不投机半句多,于泽龙被众人打倒在地,滚到河坡下面。马超、章玉虎等人又把于泽龙从泥里揪上来,一阵猛打,幸亏110民警迅速赶到,于泽龙除了脸部、腰部受伤外,并无大碍。

  目前,违法行为人马超、章玉虎等四人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十日(因四人系未成年,不执行拘留),并处罚款五百元,案件仍在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靳冬群 通讯员 李诚 张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