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酒驾抗法被拘妻子镇定称“长记性”

2015-05-26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本报讯 (记者 靳冬群 通讯员 李诚 李宾)近日,齐河俩小伙酒后开车被查,不但不配合检查,还暴力抗法,大闹派出所。

  5月18日14时许,齐河县仁里集镇胡潘路上驶来一辆面包车,乡村小路坑洼不平,该车却风驰电掣。面包车被交警拦下后,驾驶员胡某拒不配合检查,后坐上的侯某醉醺醺下了车,推搡执勤交警,满口污言秽语,意图让胡某驾车离开。

  胡某担心逃跑后承担更大的法律责任,就劝侯某冷静一下,不料侯某更加冲动,趁值勤辅警小魏不备,将其抱起摔倒。齐河县公安局仁里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胡某、侯某强制带到派出所。在派出所内,失去理智的侯某破口大骂,随后被民警制服。

  待侯某酒醒后,民警再次对其调查,侯某百般抵赖,自称酒后的事已全忘记。民警执法记录仪一清二楚,看到自己丑态百出,侯某无言以对,不停地唉声叹气。

  原来,胡某、侯某是朋友,当日中午侯某从外市打工回来,跑到胡某家中喝酒。酒后胡某送侯某回家,不料遇交警检查,侯某为了“哥们义气”,遂对执勤民警“动粗”。

  5月21日,侯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胡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扣12分,罚款1000元。

  得知丈夫被拘留,侯某的妻子不恼反很镇定:“幸亏被交警拦住,如果摊上大事,哭都来不急。这次让他到拘留所里反省一下,不然不长记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