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一中考点外“静悄悄” 家长无言等待“心焦焦”

2015-06-07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新一中考点外等待的家长 

  大众网德州6月7日讯记者 庄滨滨)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戏拉开帷幕。作为市区四个考点之一,德州新一中考点为今年首次设立,首场考试前,记者探班新一中考点,发现考场外秩序井然,很多家长没有通知孩子就前来考场外等候。

  上午7点48分,记者到达新一中考点时,交警、特警等已经各就各位,现场秩序井然。不少家长把孩子送到考点外,就选择离开。据了解,由于新一中为寄宿制学校,且距离城区较远,所以大多数学生均在校内食宿,从外面抵达考场的考生人数较少。

  8点30分,进场考生越来越少,考场外只剩下工作人员在执勤,考试路段车辆大多低速通过,到处一片“静悄悄”。除此之外,就是阴凉处等待的考生家长,据了解,他们大多是没有通知孩子,就来考场外“陪考”。

  “昨天跟孩子见了一面,简单聊了几句,没跟他说今天会来‘陪考’。”侯先生早上8点多就赶到了考点,为的就是感受考场气氛,碰上孩子有什么突发情况,可以有个照应。谈起“陪考”的心情,侯先生说很紧张,因为孩子成绩不稳定,生怕有个闪失什么的。

  家长赵先生说,孩子平时成绩挺好,自己只希望他正常发挥,考出应有的水平就好。谈起现在的高考,赵先生颇有感触,他说自己1992年高考的时候,家长完全没这么重视,就是自己去考,现在孩子们的高考,家庭、社会太重视了,无形之中也会给他们带来压力。

  10点多的时候,烈日下的阴凉地越来越少,不少家长干脆站在太阳下等待。“再等一会就走了,免得孩子考完出来看见我,影响他考试。”侯先生边笑边说,“下午我还来,明天的假也请好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