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完成234个噪声监测点位采样工作

2015-06-07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志旺

  大众网德州6月7日讯记者 满志旺)近日,记者从德州市环保局了解到,德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启动了德州市城市声环境常规监测点位的监测工作。目前已经顺利完成174个区域环境噪声监测点位、50个道路交通噪声监测点位以及10个功能区噪声监测点位的采样和数据上报工作。

  据了解,德州去年市区功能区环境噪声昼间平均值为55.9dB(A),夜间平均值为48.9dB(A),均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 中相应功能区标准要求,功能区噪声达标率为100%。而市区区域环境噪声昼间等效声级均值为54.9dB(A),其中等效声级最高值为64.2dB(A),按《声环境质量评价方法技术规定》进行评价,属于较好等级。

  此外,2014年德州市区道路交通噪声昼间等效声级加权平均值为65.5dB(A),夜间等效声级加权平均值为52.3dB(A),能够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按《声环境质量评价方法技术规定》进行评价,也属于好等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