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5个部门联手护航高考 禁止夜间施工不许燃放鞭炮

2015-05-27来源:齐鲁晚报作者:王明婧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 王明婧) 26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为更好的服务于考生,德州市教育局等25个部门单位组成联动机制,为高考保驾护航。

  德州市教育局按要求设置考区、考点、考场,做好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和考务工作,加强监考和工作人员的培训与管理,组织县市区之间监考员的调换及市检查员的选派,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德州市无委办在高考前,安排专业人员和设备到考点周边检测无线电信号,绘制图谱;高考期间,开启固定检测、压制设备,派出流动检测车,对利用无线电通讯工具进行舞弊的信号和设备及时进行监控、阻断和查处。

  德州市公安局负责高考试题试卷的押运,保卫考点治安。高考期间,在德州一中及新校区,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四个市区内考点大门口各安排两名公安干警执勤,协助维持秩序。

  市交警支队将对通往各考点的主要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确保考生和接送监考员、运送试题试卷的车辆顺利进出考点,运送考生的车辆凭考生的“准考证”进入被管制路段。市卫计委和食药监部门,对所有食品,从进货到储藏、加工各环节进行严格的检疫检验,预防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发生。

  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工商局等多部门停止拟于6月2日至11日夜间施工手续的审批,已经批复的应予收回,严格控制考点周边、居民宿舍区内及附近区域施工工地的作业时间,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禁止一切施工,并于6月6日下午至12日,清理考点周围影响交通的店外经营。联合对考点附近100米内可能产生噪声的单位、娱乐场所(含室外音响)进行专项清理,禁止其在考试期间发出噪声影响考生考试及休息。考点周边地区的各种庆典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和鸣放礼炮。特别是8日下午和11日下午的外语听力考试期间,严禁噪声影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